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赵立新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六届年会”并作主题评议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0

近日,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宁波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六届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我院赵立新教授应邀参会并进行了主题评议。

本届年会主题为 “开埠通商与西法东渐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五口通商与中外法律交流、城市与法律的历史研究、商业与法律的历史研究、中外近代条约史和国际法史、对外开放与中外法律变革、中外法律文明交流与互鉴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我院赵立新教授在第六场研讨会中对华东政法大学魏敏副研究员《关于法政速成科的考察:近代中国的法政教育与日本》进行了评议,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近百所高校和科研出版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