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王海洋应邀参加第十三届比较政治学论坛暨“世界现代化的基本理论与发展模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王海洋博士应邀参加第十三届比较政治学论坛暨“世界现代化的基本理论与发展模式”研讨会,并在分论坛发言。

本届论坛由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研究中心、上海市政治学会和天津师范大学《比较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举办。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佟德志教授,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郭定平教授致开幕词。复旦大学包刚升教授、陈云教授、曾庆捷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常士訚教授,吉林大学马雪松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臧雷振教授作主旨演讲。

在分论坛交流阶段,王海洋在第一分会场“比较政治学理论与发展”,以《东南亚国家自主性与政治现代化》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发展中国家政治现代化的核心问题就是现代国家建设问题,而国家自主性则是现代国家建设的首要保障。在评议阶段,现场评议人及其他与会人员对王海洋的发言,从理论、方法与核心观点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同。

比较政治学论坛是国内比较政治学界的年度会议,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具有很高的学界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本届论坛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多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