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赵立新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传统中国的纠纷解决与近代转型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评议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0

近日,由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传统中国的纠纷解决与近代转型学术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顺利召开。我院赵立新教授应邀参会并进行了主题评议。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王立民、南京大学张仁善、北京大学李启成等7位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对“清以前传统中国的纠纷解决”“清代的纠纷解决”“纠纷解决的近代转型”“聚讼纷纭”等问题展开研讨。我院赵立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荆月新教授、天津社会科学院刘志松研究员分别对七位学者的发言进行了主题评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